“不老爱情”公益影像计划举行 记录20对老人“不老爱情”

来源:

中国日报

2016-05-23 15:54:10
分享

近日,“不老爱情”青年公益影像计划(以下简称“不老爱情”)在深圳首次公开亮相。该公益活动旨在通过为老年人拍摄婚纱影像并以礼物的形式向其赠送影像记忆,来帮助老年人完成年轻时未完成的心愿,同时让年轻人更加了解爱的真谛,为社会增添爱的色彩。

“不老爱情”项目自2014年在江苏南京发起以来,至今已为37对老人留下了影像纪念,并吸引近20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其中。

今年,该项目在深圳创新性地加入了拍摄“微纪录片”的形式。在“不老爱情”启动仪式的活动现场,以八旬老人王瑞田、李淑琴为主人公的纪录片《亲爱的,老公》首次公映。

据了解,“不老爱情”团队今年将在深圳为20对老人进行拍摄并摄制纪录片,同时还将开展主题影展、纪录片展映会及后续系列活动。

“不老爱情”公益项目主创团队皆由90后青年志愿者组成。项目统筹兼导演、24岁的周梦琪说,三年来遇到过资金困难、时间紧张、老人子女不理解等各种挑战,但每次看到照片中爷爷奶奶幸福的笑容,所有的辛苦都觉得是值得的。

“不老爱情”项目联合发起人、RISING视觉创意工作室的陈仁杰对“不老爱情”项目也有着自己的规划和期待,“我们希望未来可以在更多城市开展这项公益活动,以影像为媒介,以青年为志愿主体,搭建年轻人和老年人之间的情感桥梁。”(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