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鲲文化杯” 2016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天津站)即将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3 15:44:05
分享

“锦鲲文化杯” 2016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天津站)将于6月18日至19日在天津市河东区东局子体育馆隆重举行。

届时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80多支体育舞蹈代表队的4000多名职业、专业院校和业余体育舞蹈选手汇集河东区,角逐70多个组别的比赛。

这是天津市连续承办2014年、2015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天津站)比赛后,第三次承办全国顶尖级别赛事。

体育舞蹈这种体育与艺术高度结合的室内体育运动项目在本市具有较强的群众普及度。作为河东区群众体育重点打造的项目品牌,结合本市正在大力实施的“全运惠民工程”,河东区在开展体育舞蹈项目的普及与推广,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和天津市体育局的认可。

今年,组委会专门成立了纪律监察、仲裁、资格审查、竞赛、裁判、后勤保障等专门机构,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选派了40多名国际级和国家级裁判现场执裁。河东区体育局作为此次国家级赛事的主要承办单位,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120多人的竞赛团队和志愿者团队,从报名、接待、场地、器材、灯光、音响、检录、计分、颁奖、医护、安保、后勤等各个工作环节制定倒计时工作流程,细化责任分工,开展学习培训和赛前演练,确保此次赛事“零失误、无差错、圆满成功”。

此次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也为2017年承办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积累经验与预热。

大赛报名时间自即日起截止2016年6月10日结束, “锦鲲文化杯” 2016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天津站)的各场次比赛从6月18日早晨正式开始,至6月19日晚间全部结束,期间将举办70多个组别的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各组别将分别决出前6名和前12名,大赛将评出优秀组织奖和精神文明奖各8名。(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