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高速公路不免费 每天新增四趟动车经停晋江

来源:晋江新闻网
2016-05-23 15:03:41
分享

晋江新闻网5月23日讯昨日,记者从晋江火车站获悉,今年铁路部门端午节假日运输周期从6月8日开始,至11日结束。届时,旅游和探亲客流会出现叠加高峰。铁路部门在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间将加开福州往深圳、南昌、泰宁、武夷山、厦门等地的往返动车35趟,确保市民便捷出行。其中,每天新增四趟经停晋江火车站。

6月8日至6月12日,南昌西—深圳北间每日加开G4034/1次(南昌西6:50开、福州9:52、晋江11:30、厦门北11:50、漳州12:13、深圳北15:34到)。

6月7日至6月12日,长汀南—福州南加开D9955/4次(长汀南16:22开、龙岩17:16、厦门北18:37、晋江18:59、福州南20:53到)。

昨日,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尽管距离端午假期还有一段时间,但从晋江出行的不少热门线路的动车票已很紧俏。

据悉,今年端午小长假放假时间为6月9日至11日。铁路部门分析,铁路客流将以中短途为主,因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预计自驾车出行人数会减少,铁路客流将骤增。因此,提醒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尽量提前购票,以免耽误出行。

另外,由于车票改签已推出变更到站服务措施,旅客购票后如需调整行程,变更新的目的地,在车票预售期内、开车前48小时以上到车站售票窗口或12306网站变更新的到站即可,无需将原车票退票后再另购新车票。

另据介绍,近期雨水较多,铁路部门将根据风速雨量的实际,对线路采取警戒、限速、封锁等安全保护措施。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通过车站大屏幕、广播和12306网站等平台,及时掌握列车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