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高等教育创新年会在苏州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3 14:39:37
分享

5月20日,2016高等教育创新年会在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开幕。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知名教育学者、政府官员等200余位嘉宾与业界人士共同参与了这场盛会。

此次年会为期三天,由中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国际化示范区国际化研究中心、西交利物浦大学联合主办,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管委会支持,包括西浦教育、慧湖高教国际化论坛、教师教学工作坊及培训等一系列活动。此次年会也是西交利物浦大学十周年校庆的重要活动之一。

本次年会将在全球互联网背景下深入探讨如何通过改革和创新构建符合未来趋势和需求的高等教育新模式、如何理解未来大学的价值、如何在颠覆性技术时代更新教学理念与方法、如何打造国际化创新生态圈等一系列前沿特点议题。

今年西浦教育论坛的主题为“面向未来的大学教育”,探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研讨式教学”、“大学重塑背景下的高中教育”等热点教育议题。西浦执行校长、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教授席酉民,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21世界教育研究院院长杨东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第二届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原中山大学校长黄达人等教育界资深专家受邀发表主题演讲。

西交利物浦大学领导与教育前沿研究副院长张晓军博士表示,“高等教育创新年会作为探讨和分享教育改革创新的平台,在西浦十周年校庆期间成功举办,既是对西浦十年教育探索和实践的总结,也是在新的起点和高等教育界同仁共同探索未来十年甚至更长时间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和高校改革的方向,对中国高教改革和世界高教的发展做出贡献。欢迎更多对高教改革创新感兴趣、有想法和肯实践的人士加入到讨论中来,共同探讨高等教育的变革路径、分享变革经验、达成更广泛的变革合作。”(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