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巢湖耳街首届美食文化节盛大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3 14:30:56
分享

2016巢湖耳街首届美食文化节盛大开幕

为提升巢湖旅游与美食在安徽乃至全国的知名度,打造巢湖独一无二的特色旅游与美食品牌,5月21日巢湖耳街首届美食文化节盛大开幕,本次活动由巢湖市商务局、巢湖市旅游局、巢湖市城管局、巢湖市市场监督局、巢湖市公安局、亚父街道作为指导单位,安徽德胜置业有限公司、合肥论坛主办,合肥市美协协办。活动吸引了上千名市民前来参与。

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巢湖的美食和旅游文化,还提升了巢湖耳街的全国知名度。巢湖耳街是安徽省特色商业街,有巢湖“小上海”之称。巢湖耳街由安徽世达文投集团投资打造的特色文化创意街区,集旅游、休闲、娱乐、体验等于一体。此外,耳街连接地理名胜“洗耳池”,所处地段历史文化积淀深厚,中国家喻户晓的成语“洗耳恭听”,以及历史典故“许由洗耳”、“巢父牵牛”均源自此地。

巢湖耳街美食文化节开幕式上也进行了百名萌娃绘长卷和千人家宴的活动。在百米长卷环节中,一百名萌娃在纸上画出了他们心目中能够代表巢湖的美食,五彩斑斓的色彩象征着他们对耳街的美好祝愿。将现场氛围推向制高点的千人家宴环节,400多道菜肴一字摆开,美食的诱惑吸引了众多参与者。千人家宴是待客的最高礼仪,以千人家宴待客表达了巢湖人民的热情,同时也能更多的网友了解到耳街的美食餐饮文化。

位居“巢湖心脏”的耳街,呼应着现代文化产业和休闲度假旅游的潮流,凭借核心地段与丰厚的文化资源优势,着力打造特色文旅街区。本次美食文化节打造了独属巢湖的特色餐饮品牌,让百姓感受到了巢湖耳街的美食文化魅力,为巢湖耳街的美食旅游形象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