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路灯 情暖民心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3 14:29:09
分享

“这里一盏路灯都没有,一到晚上大家出门都得摸黑走,非常不方便。”这是阿克陶县木吉乡琼让村老百姓无意念叨的一句话,却被克州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支队住村工作组放在了心上,这可是老百姓心心念念的大事,必须尽快办好。

高效的“落实力”,是工作组必备的“技能”,立即和村委会行动起来,制定亮化工程规划方案,在村里的各干道进行路灯铺设,一共安放了57盏,这些路灯均为独立的太阳能电板供电,即使遇到阴雨天也能持续发光,新能源路灯既节省电费又不会污染环境,正符合新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的主旨,一根根崭新的路灯拔地而起,成为了琼让村村容村貌的新亮点。

村里安装的路灯路灯照亮了农村的夜晚,为老百姓夜晚出行提供了便利,尤其是晚归的老乡对路灯赞不绝口:“这有了路灯就是好呀,照得我们心里都亮堂堂、暖洋洋的,有工作组和村委会在我们真的好安心,辛苦了!”自从路灯安装后,村民们在路灯下空旷的场地上跳起了广场舞,有的村民一起唠唠嗑、聊聊天,不仅生活丰富了起来,连广大干部群众之间的感情也增加了不少呐!

工作组组长张辉说:“亮化工程是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汇聚民心的重要渠道,如今一盏盏明亮的路灯,不仅点亮了乡村的夜晚,也照亮了百姓的幸福生活。”夜幕降临,一盏盏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逐渐亮起,让往日黑漆漆的村庄变得更加多姿多彩,也给原本沉寂的乡村增添了无限生机和活力。(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