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第16届樱桃文化节举办

作者:王素娟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3 14:10:10
分享

5月21日,海淀区第16届樱桃文化节暨四季青镇第22届节樱桃节在四季青镇果林所火热开幕。除了品尝樱桃,组织方还以套票的形式推出了“自然之旅、文化之旅、浪漫之旅、健康之旅、亲自之旅”5条游览线路,将采摘、美食和休闲娱乐活动完美结合,充分体现了二三产与农业的深度融合。

海淀地处北京市西北部,土地肥沃、水质优良,自古就是果品胜地,其充裕的光照和清冽的泉水滋润出了独特的海淀果品,现有樱桃栽培面积万余亩,优新特品种百余个,是北京市樱桃主产区之一,主要分布在四季青镇、温泉镇、西北旺镇、上庄镇、苏家坨镇和西山农场地区,包括拉宾斯、萨米托、雷尼、红灯优系、红艳、美红、巨红等百余品种,预计今年总产量90余万公斤。

近年来,海淀区通过引进国内外优质品种,采取沃土、节水等科技手段,栽培出的樱桃果形圆润、口感细腻、色泽艳丽,让首都市民在家门口品尝到安全放心的树熟樱桃。继樱桃产业的成功发展,海淀区保护性恢复京西稻、香山水蜜、玉巴达杏等一系列老北京乡土特色优质农产品。从5月中旬开始,区内樱桃、杏、蓝莓、水蜜桃、小西瓜等春夏果品将陆续成熟,向首都市民奉上丰盛的果品盛宴。为给市民提供优质的产品和良好的休闲环境,一直以来,海淀区农委坚持以“高端、高效、生态、安全”为产业发展目标,从品种选择、土壤改良、基础设施建设、服务水平等方面不断提升,建设了四季青“一河十园”、温泉“杨家庄樱桃园”、西山“凤凰岭樱桃园”等一批果品质量高、环境优美的农业园区。其中“一河十园”,是四季青镇依托香山风景区的定位和“绿谷氧吧”生态园区景观效果,沿旱河打造一条长约6.6公里,面积为3000余亩的四季青“一河十园”都市现代农业园区,由分布在四季青镇旱河两岸的十余家现代农业体验园联合构建。(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王素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