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获2016年“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3 14:05:13
分享

从福建检验检疫局传来喜讯,该局技术中心荣获2016年“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证书和“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牌匾。近年来,福建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围绕“单项争第一,综合创一流”工作目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积极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切实履责保障,全力服务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福建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目前拥有8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通过国家资质认定与实验室认可的检测能力达442类产品、2120个项目,覆盖了大量涉及国计民生的重要产品检测。福建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始终以服务质量提升为己任,想方设法帮助辖区企业提高自检自控能力,日常实行7天24小时预约服务,检测人员年均加班超过300小时,检测周期完成率达到99.3%。特别是多次有效应对包括食品安全事件在内的质量突发事件,及时出具权威检测结果,有效应对国外技术壁垒,“准、全、快”严格把好产品检测关,为促进福建省及我国产品质量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福建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切实履责,圆满完成检验检疫工作任务。2013-2015年,在时间紧、任务重、业务量连续多年超负荷等困难和压力面前,福建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实验室集中精力、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10.6万批次、26.7万个样品、114.8万个项目的执法把关和委托检测检疫工作,为服务出入境检验检疫执法把关,促进产品质量提升,推动地方经济产业发展等发挥技术支撑和基础保障作用。

福建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主动适应新常态下检验检疫监管职能和重心的转变,通过加强岗位练兵、扩大高风险项目筛查范围、开验高检出率项目等措施,确保进出口食品、农产品、动植物、进口煤炭、铁矿等大宗资源性产品及进口废物原料、消费品、危险化学品等重点产品、高风险产品、重要风险因子的有效检出。

近3年来,福建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共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126种、811种次,其中48种次为福建局首次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检出被质检总局引用发布警示通报11次,并多次被新闻媒体登载。技术中心“公正、权威、准确、高效”的检测鉴定结果,为管理、执行部门及时采取措施,保障国门质量环境生态安全做出贡献。

作为福建检验检疫系统专业技术队伍和科技工作的排头兵,福建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在促进系统实验室能力提升、科技强局建设、科技引领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近5年,福建局技术中心累计科研立项192项,发布标准62个,获科技专利43项,科研成果获奖34项,其中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质检总局“科技兴检奖”等省部级科级奖励20多项,发表科研论文260多篇。技术中心还多次组织全国性的能力验证和全省范围的技术比对工作,首次获得国家食药总局本级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承检机构资格,2015年还受国家认监委委托承担组织58家实验室参加的海峡两岸水产品能力验证计划,成为福建省组织全国性能力验证最多的实验室。(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