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月福建省食品双向进出增长明显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3 14:05:13
分享

1-4月,福建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进出口食品52.56万吨、22.67亿美元,同比增长10.61%和8.61%。其中出口食品32.77万吨、20.81亿美元,同比增长11.44%和7.53%;进口食品19.79万吨、1.86亿美元,同比增长9.27%和22.28%,在我国进出口贸易呈双降态势大背景下,实现食品进口和出口双向明显增长。

福建检验检疫局加大对非法出口的打击力度,通过国外食品安全通报、举报投诉等线索,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在保安全的基础上促出口扩大,简化手续、细化帮扶,落实质检总局新出台的出口食品监督抽查新机制,推动实施“出口竞争力提升工作”,深化出口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开展出口“同标同质”示范企业创建行动。同时,强化进口食品把关,运用风险分析手段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产品的检测把关,保障国内民众身体健康。四是开展多方位合作与交流。强化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与商务、食药、海关等部门加强交流协作;与国外对口部门建立定期互访、信息通报等形式的交流协作机制,推动双方在质量标准、信息交流等的交流合作。(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