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学国际班73名毕业生 均被美国排名前100名大学录取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3 13:42:33
分享
郑州中学国际班73名毕业生 均被美国排名前100名大学录取
高正起校长在毕业典礼上致辞。

郑州中学国际班73名毕业生 均被美国排名前100名大学录取

国际班毕业学子精彩演出

“共忆匆匆那年,青春永不散场。”5月21日,郑州中学国际班举行了2016届高三毕业典礼,73名毕业生共均被美国排名前100名大学录取,其中有30人被世界前50名大学录取。

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高新区管委会领导等出席典礼。郑州中学校长、国际部全体师生、学生家长和九年级部分学生、家长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典礼上,郑州中学校长高正起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三年以来同学们认真努力的求学精神,感谢了各位教师的辛勤付出。他期望这些优秀的学子在异国他乡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心怀祖国,做世界的中国人,有世界的中国人应有的世界眼光和民族情怀,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

国际班高三学生自编自导的《青春永不散场》毕业视频,详细记录他们在三年里的点滴生活,教室里和外教老师的热烈争辩、操场上摆出奇特的造型、模拟联合国上的出彩表现、大家晒出小时候和现在的照片对比……,一个个镜头里充满了对母校、老师、家长深深地感激和浓浓和爱意。

据郑州中学国际部副主任田玉宝介绍说,今年毕业的学生中,有85%的学生申请去美国,8%的学生申请加拿大,还有2%~3%的学生申请去澳大利亚。剩下的学生则有去德国、荷兰、英国等。

在典礼上,高正起校长和孙桂玲校长一起为2016国际班的学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并赠送毕业纪念品。

据了解,郑州中学是省内最早开办中美班的学校。作为郑州市特色国际教育学校,郑州中学于2015年在加拿大创办了河南省第一所海外学校——郑州中学加拿大维多利亚高中分校。今年6月份,河南省博物院将赴加拿大考察,计划以郑州中学加拿大维多利亚高中分校为平台,建立河南省博物院海外历史教室,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原文化。(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