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乐泉在吉林调研时强调 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国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5-23 11:21:59
分享

本报讯(记者王超)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央政法委原副书记,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一行来到吉林,就省、市两级法学工作进行调研。其间,出席了2016年全国法学会干部培训班,实地考察了辽源市法学会驻市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法律专家服务站、吉林大学、珲春市涉外法律服务站等地。

在辽源,王乐泉听取了辽源市法学会、梨树县法学会、洮南市法学会、珲春市法学会以及省法学会监狱法学研究会的汇报发言,考察了辽源市法学会驻市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法律专家服务站,详细了解了法律咨询服务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王乐泉指出,吉林省法学会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创出了先进经验,要深入总结,在全国推广。

5月20日,王乐泉一行来到吉林大学,在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陪同下,参观了吉林大学校史馆。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在听取校领导对学校基本情况的介绍和法学院师生代表的发言后,王乐泉就法治人才培养、法学教育改革、法学研究有关问题发表讲话。一是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建设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二是加快推进法学教育的全面改革;三是法学研究要坚持正确方向、密切联系实际、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他指出,当前,正处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伟大时代,希望法学界要抓住这个难得的历史机遇,汇聚力量,改革创新,做出无愧于这个时代的努力和贡献。

5月21日,王乐泉一行视察了珲春市涉外法律服务站。在法律服务站听取中外籍工作人员介绍后,王乐泉指出,涉外法律服务站工作很有特色,针对性很强,也很接地气,满足了当地涉外的迫切需求,希望服务站要不断优化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更好地发挥服务站的作用。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鲍绍坤、张文显、王其江、张苏军,省委常委、副省长、延边州委书记庄严,省法学会会长李申学,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克勤等参加调研。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