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犀牛古寨举行土家族集体婚礼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3 11:14:12
分享

5月20日,重庆市武隆县土地乡犀牛古寨正式开寨,来自全国各地的18对情侣在犀牛古寨举行了一场传统的土家族集体婚礼。

在现场的土家族传统婚礼仪式上,18对新人们进行了一系列哭嫁、结发礼、戴花礼、叩首礼,拜堂、喝交杯酒、抢座等传统仪式,结下了百年好合。来自重庆的新郎杨强和新娘储娅就是其中一对新人,他们虽为土生土长的土家人,但现已被汉化。“我觉得土家族的婚礼还是比较特别,希望大家不要遗忘少数民族的东西,要把这种历史文化传承下去。”杨强说。

此外,犀牛古寨还举行了“情系吊脚楼”系列民俗文化活动。如土家摆手舞、古寨竹竿舞、土家大鼓、耍锣鼓、舞狮、唢呐民俗表演及饕鬄盛宴(古寨美食九大碗)、抓鱼大赛、吃货大赛、篝火晚会、形象大使颁奖盛典。

据悉,武隆千年犀牛古寨四面环山,青一色的土家族吊脚木楼依山而建,是保存较为完整的土家族传统古村落。5月20日,犀牛古寨正式开寨,对外免费开放。(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