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第三届三块石国际登山活动盛大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3 11:08:24
分享

5月21日,由辽宁省体育局、抚顺市人民政府主办,抚顺市体育局、抚顺县人民政府承办的“辽宁省第三届三块石国际登山活动暨第十二届三块石登山比赛”在抚顺县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开幕。

据了解,三块石登山比赛作为辽宁省全民健身活动的品牌赛事,已连续举办十一届,因影响日益扩大,参赛运动员和健身群众越来越多,逐渐升级为国际登山活动,并列为辽宁省十大品牌赛事。本次活动当日,慕名而来的登山运动员和健身群众多达2万余人。

此次三块石登山比赛设竞技组、群众健身登山两个组别。竞技组分为国际男子组、女子组;国内青年男子组、女子组国内成年男子组、女子组。运动员来自美国、俄罗斯、韩国等10多个国家和14个市的长跑、登山协会和俱乐部,另外还有参加健身登山活动的群众运动员2000余人。出发地设在新开发的三块石森林公园北部景区,赛道由北至南全长约11公里,各组取前8名予以奖励,分别颁发500元至10000元奖金和证书。

为了迎接各方游客、办好盛会,抚顺县加大投入,对景区进行全方位升级改造,新建了7.6公里滨水游览路,新增了天女木兰园、白桦园、枫树园、观光桥、观光车游览路等新景观,增设了中英韩三语导览图、指示牌等,近期还将启动影视城、温泉、房车广场、游乐场、红色主题广场等项目建设,要把景区真正建成游人亲近自然,享受阳光,体验健身休闲之乐的好去处。

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地处长白山老龙岗余脉南麓,在抚顺市东南52公里处,主峰海拔1131米,因高山之巅有三块巨石直入云端而得名。三块石是距离沈阳、抚顺两市最近的国家森林公园。公园内山水清丽,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有巍巍的三块石,峻峭的仙人台,飞鸣的白龙潭瀑布,稀有的天女木兰,神奇的鸽子洞等,森林覆盖率高达94%,植被繁茂丰富,动物种类多样,素有天然物种基因库和动植物王国之称,尤以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6.5万个而著称,是城郊少有的天然大“氧吧”,吸引游人纷沓而至,成为人们健身养生的理想之地。

近年来,依托独特的区位和自然资源优势,抚顺县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旅游牵动战略,倾力打造辽宁东部城市群“休闲健身养生”游品牌,以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为中心,做大生态文章,先后启动了社河湿地群、梨花谷、白鹭岛、万亩花海、百里采摘观光带等一大批项目。同时,多措并举推动旅游产业发展,三块石国际登山活动就是其中之一。(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