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口岸检疫处理近千吨美国输华苜蓿草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3 10:57:28
分享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对三批总重近1000吨的美国输华苜蓿草进行检疫查验时,截获了菊花滑刃线虫和鳞球茎茎线虫两种有害线虫,该局依法对这些苜蓿草进行了溴甲烷熏蒸除害处理。

据了解,这三批苜蓿草由27个集装箱装运,货值达30多万美元。天津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货物入境检验检疫过程中,在其中两批中截获菊花滑刃线虫,另外一批截获鳞球茎茎线虫。两种线虫均为我国禁止入境的检疫性有害生物。

菊花滑刃线虫又称菊花叶枯线虫,是一种专性寄生植物地上部分的寄生线虫,可导致寄主作物质量下降并引起大面积减产,甚至死亡;鳞球茎茎线虫是极具毁灭性的植物寄生线虫之一,广泛分布于温带地区,严重危害郁金香、水仙、风信子等观赏植物以及多种农作物和蔬菜。

为有效的杀灭菊花滑刃线虫和鳞球茎茎线虫,天津检验检疫人员监督专业消杀人员对这批货物进行了溴甲烷熏蒸除害处理。(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