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深圳获捐1500余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3 10:57:28
分享

南开大学深圳获捐1500余万元
颁奖

南开大学深圳获捐1500余万元

颁奖

南开大学深圳获捐1500余万元
路演。

5月21日,南开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2016年(扩大)会议暨第三届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论坛在深圳举行。在本届论坛的校友捐赠仪式上,捐赠金额累计达1500余万元,创历次校友捐赠大会参与人数、捐赠总额的新纪录。

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校党委书记薛进文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为捐赠人致送证书。捐赠仪式由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副校长朱光磊主持。

曾于2013年在南开大学设立了“余彭年助学金”的余彭年慈善基金会在本次论坛上向南开大学捐赠100万元,设立“彭年慈善助学基金”,用于支持南开家庭困难的学子完成学业。

校友捐赠环节中,深圳校友会会长、深圳昆仑集团董事长、南开大学1985级社会学系校友周达捐赠50万元,并现场追加50万元,共计100万元,作为发展基金用于支持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发展。去年5月,周达校友曾向母校捐赠50万元设立“南开大学昆仑艺术基金”,支持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的建设。

南开深圳校友会联席会长、深圳瀚叶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1997级旅游学系校友王磊向学校捐赠600万元设立永久留本基金——“王磊涌泉基金”,利用每年基金的收益支持学校的奖学、助学和奖教工作。王磊校友的捐赠开创了南开个人捐赠“留本运作”的先河。

宁波集诚实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999级金融系校友王静君向南开大学捐赠500万元用于金融学院阅览室的建设。去年,王静君校友曾为学校捐赠300万元设立“宁一弘道魅力教师奖教金”,用于奖掖南开大学文学院、历史学院、哲学院、汉语言文化学院的优秀教师。

1989级计算机系校友孙祥胜、岑剑煜捐赠100万元,在南开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设立“明善允能奖学金”。2013年,89级计算机系毕业20周年之际,岑剑煜号召同级校友为南开捐赠了总价值达600万元的科研设备,成立“8920现代通信实验室”。

南开大学房地产校友会捐赠100万元用于作为“校友工作基金”。不久前,南开大学房地产校友会正式成立,也是南开校友总会框架下成立的首个行业校友分会。

曾于去年向南开大学国经贸系捐赠100万元设立奖学金的深圳校友会副会长、198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校友苏武康,此次向母校捐赠6万元支持“南开大学百年学术丛书”中《陶继侃文集》的出版。

深圳校友会副会长、1988级金融系校友程洁松捐赠6万元用于支持“南开百年学术丛书”中《郑天挺文集》的出版。

四川校友会向母校捐赠15万余元,在津南校区冠名“四川林”。校友林是南开上海校友会在2011年首倡发起的项目,旨在推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的建设。

近年来,南开大学事业发展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社会捐赠工作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截至2015年底,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管理的捐赠收入余额已突破1亿元人民币。2015年6月以来,南开大学各地校友以及校友企业积极支持学校建设,累积捐款2300余万元,用于支持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建设、学科建设、奖助学金、大病救助、“校友树校友林”等30多个项目。(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