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张城市“云名片”在贵阳上线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3 10:27:42
分享

 全国首张城市“云名片”在贵阳上线

新闻发布会现场。 

5月22日,记者从贵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爽爽贵阳·中国数谷”城市云名片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首张城市“云名片”——“爽爽贵阳·中国数谷”于发布会当日正式上线。

据了解,“爽爽贵阳·中国数谷”城市“云名片”是贵阳市人民政府与微景天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其定位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一个全新的城市对外宣传平台,运用互联网视觉、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等移动互联网技术,以手机轻应用软件为载体,在移动互联网上进行传播,旨在助力贵阳城市品牌的整体打造和对外宣传,创新城市推介方式。

“与以往的网站宣传形式相比,城市‘云名片’是一个全新的外宣应用平台,有着鲜明的城市特色和技术亮点。”据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兰义彤介绍,城市“云名片”从时间上集纳了贵阳发展的历史,从空间上跳出了平面宣传贵阳的局限,从文化上实现了贵阳文化的音、视、文三频互动。

“城市‘云平台’通过全新的虚拟现实技术、大数据定位技术呈现出了一个更真实、更丰富、更易于传播和交互的贵阳。”微景天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保罗表示,城市“云名片”通过360度全景的方式进行拍摄和制作,立体展示了贵阳市的城市风貌、标志性建筑、文化古迹及美丽的自然风光;

在孙保罗看来,“云名片”是一款轻应用产品,特别便于交互、分享和传播,用户只需用手机扫其固定的二维码即可进入应用;此外,用户的体验流畅、简便,无论多大年龄的人都可以轻松操作。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在贵州的风起云涌,大数据逐渐成为贵州发展的一张“新名片”,而贵阳市作为贵州发展大数据产业的主阵地,正在努力实现“中国数谷”的发展目标。

“城市‘云名片’,就像一本微缩的百科全书,它的上线使用正是贵阳市大数据发展运用的一个新的全新实践。”兰义彤认为,通过城市“云名片”能够接触到贵阳的方方面面,包括城市的历史、文化、名人、美景、美食等。(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