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之父”将出席数博会分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3 10:27:42
分享

5月21日,记者从数博会组委会获悉,《大数据时代》作者、被誉为“大数据之父”的牛津大学教授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Viktor Mayer-Schnberger)将于25日作为主讲嘉宾出席在花果园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的“对话大数据时代——从理论走进实践”活动。

据了解,“对话大数据时代——从理论走进实践”是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最重要的活动之一,该分论坛由数博会组委会主办,南明区人民政府、宏立城集团、《大数据时代》杂志社协办。

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是世界最早洞见大数据时代发展趋势的数据科学家之一,其所著的《大数据时代》,被认为是阐述大数据最权威的著作。书中前瞻性地指出,大数据带来的信息风暴正在变革我们的生活、工作和思维,大数据开启了一次重大的时代转型。

据介绍,凤凰卫视著名节目主持人胡一虎主持,阿里巴巴副总裁涂子沛、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中心主任周涛、小i机器人创始人袁辉、高德纳(Gartner)集团中国高管合伙人赵光等大咖将于活动当天在现场共同探讨大数据发展趋势及相关热点话题,分析现今大数据的发展趋势,辩论信息安全与信息政策,共议大数据时代的新机遇和新使命。

据该活动的协办方之一的宏立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使大数据讨论更接地气,活动现场将安排话题对话,届时与会专家围绕大数据能给市民生活带来哪些改变交流看法并提出建议,其中将可能结合花果园智慧城市建设的实际需要,探讨大数据如何在改善城市交通、治安、管理等方面发挥作用。

目前,参与该分论坛的所有的志愿者培训及会场的医疗、消防、供电、移动通讯等所有后勤保障设施都已准备就绪。(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