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瓦房店山地徒步大会启幕 逾2万名中外游客徒步南山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3 10:21:36
分享

全国徒步大会暨大连瓦房店市山地徒步大会5月21日在大连瓦房店市举行,吸引了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逾2万名徒步爱好者在世界最长城市健身步道——大连南山体育公园健走,欣赏海滨城市的独特风景。

很多当地市民一大早就来到现场为比赛做准备。徒步者上至耄耋老者,下至学步幼童,身着红黄蓝各色服装,把健身步道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爱徒步·爱健康·健康走为尚”。徒步大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徒步大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增强市民的体育健身意识,倾力营造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据介绍,本届徒步大会山地路程共10公里,沿途主要节点上设置安保守护、志愿服务、义工救助及6个饮水点、5个医疗保障点,为本次活动提供保障。

大连是中国内地较早开展徒步运动的城市之一,早在1989年就成立了大连市徒步协会。今年4月1日,大连瓦房店市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正式加盟中国登山协会,成为2016年全国徒步大会六个城市品牌活动之一。(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