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在山东启动 千万小学生将受益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3 09:44:37
分享

5月21日,“2016雀巢健康儿童计划山东项目启动仪式”5月21日在山东济南启动。

雀巢健康儿童计划由中国营养学会牵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实施,针对6到12岁的城市、农村小学校师生传播正确的营养健康知识,培养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解决当前学龄儿童中最为复杂的营养不良和营养过剩问题。

2010年5月,“中国儿童营养健康教育项目—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正式在中国启动。目前,该项目已在北京、上海、山东等14个省市自治区展开,惠及约150万小学生和2.8万名教师。

山东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兼小学校长王春玲说:“多年来,我大多数时间都和孩子们泡在一起。近些年,随着电子和智能化产品的出现,孩子们的身体被牢牢禁锢在这些产品上,运动的时间越来越少,甚至不再主动运动。”她担心长此以往,孩子们静止的不仅仅是身体,还有大脑。

活动当天,健康儿童问卷调查和新版教材同时发布,有2000多名孩子现场填写了调查问卷。问卷和教材将有助更加全面和客观地了解当前青少年身体和健康状况,并对青少年进行有益的引导。

据了解,2009年,雀巢集团就提出了旨在推动儿童营养、体育和卫生教育的一项全球举措——“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该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已覆盖了80个国家,惠及超过750万名儿童。(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