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地球村”活动在长春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3 09:37:13
分享

“拥抱地球村”活动在长春举行

闯关活动现场。

5月22日,“拥抱地球村”全球文化主题闯关活动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地球村举行。来自美国的20位大学生设置题目,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等7所小学的70名小学生依次完成了中、俄、英、德、日及非洲地区国家的历史、地理、文化等方面的知识竞答。

“拥抱地球村”文化闯关活动是由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省对外汉语教学培训中心和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承办,由中美学生共同完成的文化知识竞答活动。启动仪式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中心主席盖伊●狄肯乔,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邱兆敏处长、吉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胡仁友处长、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领导张德文教授先后致辞。美国学生代表发言,畅谈了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之情。小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学习英语的浓厚兴趣和希望了解外国文化的心愿。活动全程采用英语,现场设立了“求助站”,由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的大学生们帮助小学生顺利闯关。闯关结束后,小学生们还亲手制作了礼物,送给了远道而来的美国“考官们”。

“拥抱地球村”活动在长春举行

陈思霖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中心主席迪·乔肯。

在“拥抱地球村”全球文化闯关活动中, 来自长春市解放大路小学六年级的陈思霖同学第一个完成全部闯关任务,用时1个小时30分钟。“这次闯关活动很有趣,问题非常广泛,对我们学习英语,积累词汇,很有帮助。”陈思霖还说,“美国学生很开放,每次答对问题或者顺利通关,都会与我们击掌庆祝。跟他们一起玩,真的很开心。”为了参加本次活动,陈思霖精心准备了3天,但是与英语的接触是从小就开始的。陈思霖说:“平日里,妈妈经常带我去图书馆,参加各种与外语相关的活动,老师也会给我们推荐一些英语学习的APP,看美剧、听英语新闻,也是我平时积累英语知识的方法。能够参加今天的活动,了解并积累各个国家、各个领域的文化知识,对我们的成长很有益处。”

据悉,参与本次活动的美国“考官们”均来自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组织的2016“汉语桥”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访华团。他们已经在吉林省内进行了6天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这期间,美国学生们体验了中国书法艺术,学习制作了中国结,参观了东北民俗博物馆和一汽、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在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进行了徒步游。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还通过举办文化论坛、品尝中国火锅、动手包饺子等形式,让美国大学生们深入了解了汉语和吉林文化,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体验中国,感受吉林。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领导张德文教授表示,作为一所外国语大学,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一直将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世界多元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学校将继续承办类似活动,积极践行学校的“桥梁”精神和办学理念,为中美两国人文交流和友好事业做出大学应有的积极贡献。(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