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的山花开了:新疆乌苏八十四户乡风情图集

作者:毛卫华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3 09:28:02
分享

 自5月20日正式启动以来,大型网络文化活动“塔城的山花开了·丝路塔城”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5月21日,三十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来到了有“小吐鲁番”之称的新疆乌苏市八十四户乡墩买里村。这里水草丰美、瓜果飘香,这里民族和睦、团结互助,这里发展观光农业、建设绿色家园。墩买里村由汉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回族等民族组成,全村570人,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83%。全村总耕地面积1300亩,以种植牛羊蔬菜和牛羊育肥为主。(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毛卫华)

塔城的山花开了:新疆乌苏八十四户乡风情图集

 墩买里村的孩童手托“巴海”牌无公害蔬菜基地生产的水果。(毛卫华摄)

    “巴海”牌无公害蔬菜基地位于乌苏城郊结合部,是“金三角”地区瓜菜、肉奶蛋禽主要供应基地。该基地生产的蔬菜是引进国内外优良品种,采用深井水灌溉、农家肥料方及无土栽培技术,经科学管理,严格检测,精挑细选的优质蔬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