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苏市118米高水幕揭开“丝路塔城”名牌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3 09:28:02
分享
 
 

新疆乌苏市118米高水幕揭开“丝路塔城”名牌
5月20日,新疆乌苏市九莲泉广场进行多民族歌舞表演。(毛卫华摄)

5月20日傍晚,新疆塔城地区乌苏市九莲泉广场,上千名群众聚集、观看多民族歌舞秀。突然,1328个水柱组成118米高的巨大水幕,水幕上,“丝路塔城走向世界”八个大字华彩浮现,引得现场群众赞叹不已。

据悉,这一精巧设计是新疆大型网络外宣文化活动“塔城的山花开了•丝路塔城”环节之一。塔城地区乌苏市是“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下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黄金枢纽。“塔城的山花开了•丝路塔城”活动即在乌苏市举办,通过美景乌苏、美俗乌苏、美梦乌苏三个篇章,组织“快闪”、民俗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百姓秀场、“丝路塔城•融情乌苏”精品文艺晚会、“揭名牌”等活动,充分展示乌苏市各民族之间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展现乌苏风景亮丽、民族团结、百姓幸福的和谐氛围。

乌苏市民王女士带着一岁多的孩子,和妈妈、弟媳一同来看歌舞表演,她说:“今天的舞蹈很热情,我们一家人都看得很开心。我生在乌苏、长在乌苏,这么多年,我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家乡的巨大发展与变迁,也希望能有更多全国的朋友走进新疆、走进乌苏,爱上乌苏安乐、融洽的多民族氛围。”(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毛卫华)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