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民海上作业受伤 海警紧急出警救援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1 18:52:58
分享

5月20日14时05分,海南海警三支队指挥中心接报,“琼临高11207”渔船在文昌清澜港外东北方向50海里处作业时,1名船员因操作失误不慎被渔网割伤手指,造成大量出血,情况十分危急,请求出警救援。海警三支队立即派遣46058艇赶往事发海域救助。

当日16时20分,46058艇赶到事发海域,确定了“琼临高11207”渔船位置。海警官兵克服海上风大浪高、两船高差大、难以靠泊等困难,成功将受伤渔民转移到艇上。据了解,该渔民意识清醒,右手大拇指伤口有3-4公分长,骨头外露,流血不止,随船卫生员立即对其采取了止血、消毒、包扎等措施,并安排专人看护,稳定受伤渔民伤势。

经过5个多小时的航行,46058艇于18时50分返回清澜港码头并及时将伤员移交给受伤渔民家属,随后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渔民家属对海警官兵真情为民服务,救难扶伤的举措表示了感谢。(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黄一鸣)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