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紫藤画展暨泰州市花鸟画作品巡展”在长沙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1 18:43:15
分享

“李俊紫藤画展暨泰州市花鸟画作品巡展”在长沙举行
“李俊紫藤画展暨泰州市花鸟画作品巡展”开幕式现场

5月21日上午,由江苏泰州市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馆、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紫境无边——李俊紫藤画展暨江苏泰州花鸟画作品巡展”在湖南省文化馆展厅和艺术展览馆同时举行。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东民,北京市文联副主席、中国书协理事、中国美协理事彭利铭,清华大学教授、中国书协理事王志安,湖南省文化厅厅长李晖,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义生,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朱训德,湖南省书协副主席王宏,湖南美术出版社副社长、省书协副主席胡紫桂,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会长、著名画家徐培晨,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程荣稳等出席开幕式。

江苏泰州是诞生唐代书法评论大家张怀瓘、清代大家郑板桥、李鱓、刘熙载和当代大家高二适等文化名人的地方。泰州书画就根植于这片肥沃的文化热土,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书画艺术氛围浓郁,有着一大批知名的花鸟画家,李俊就是他们中的佼佼者。

李俊作为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副会长和泰州市花鸟画研究会会长,在做好研究和创作的同时,积极组织会员先后参加全国展、单项展,纷纷斩获大奖,取得突出的成绩,得到广泛的好评,为推动地方花鸟画艺术的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做出突出贡献。

央视《寻宝》栏目首席专家蔡国声看了“李俊紫藤画展”深有花鸟画感触地说:“李俊的画有很大气象,紫藤画法以篆书笔法写成,活脱奔放,刚劲有力,直抒胸臆,是当今独具特色的紫藤画家。这次展出的泰州花鸟画,作品不光是题材丰富,而且艺术质量达到的较高的水准。”(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