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货运助力“互联网+品牌农业”起飞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0 21:55:26
分享

2016年5月20日下午,“让互联网+品牌农业飞起来”荔枝包机首发仪式在海口美兰机场举行。下午17:00,HU7681航班起飞,几个小时后,北京的市民就将享受到当天摘下的新鲜荔枝。

在当天的首发仪式上,海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负责人雷振宇表示,“互联网+品牌农业”的浪潮浩浩荡荡,变化日新月异,对农产品供应链的需求是快,对农产品原产地的需求是品牌化。海南省将旗帜鲜明地支持海南企业以原产地作为品牌行销的第一手段,以地方和“我的故乡”作为品牌,推动海南品牌农业成为国际旅游岛的一张新名片。

作为荔枝的主要产地,在海南省每年向外输出的荔枝中,60%都由海航来负责承运。而海航集团旗下的海航货运,作为航空货运企业,通过200余条海南进出港航线,连接全国各大重点城市,利用航空运输的便利及快捷,将海南的农产品送往全国各地。

海航货运负责人在接受采访中表示,“由于生鲜电商的崛起,商家主打‘原产地直配送’的概念,此次荔枝包机直飞就是这一概念的具体实践。此外,海航货运不仅承担电商货物运输,也利用自身强大的航线网络资源及遍布全国的办事处保障能力,积极打造精品‘原产地直配送’的生鲜电商业务——海航生活君,使全国各地的生鲜可以实现原产地到市场的无缝对接,快递直达。”

此次荔枝包机的顺利起航是对海南传统水果销售方式的一次新的尝试和体验,在未来的日子里,海航货运将继续借助属地优势搜罗各地优质无公害特产,并利用海航集团的航线网络第一时间将其送到客户手中,带给客户舒适、便捷的全新购物体验,而这种“产地直达”的商业模式也将成为未来商业模型的潮流。

这种“产地直达”的商业模式不仅是货物的运输,同时也是爱心和文化的传播。作为海航集团的一员,海航货运时刻谨记“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以实际行动反哺社会。今后海航货运将一如既往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尽一份力量去帮助他人。我们希望能为社会付出更多,也希望能和更多的海南本土农业企业家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带着海南的农产品飞向世界,展现国际旅游岛的农业新名片。(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