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东南亚国际传播人才培训中心在云师大成立开班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0 19:17:48
分享

5月20日,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与云南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举办南亚东南亚国际传播人才培训中心挂牌仪式。该培训中心旨在担负起中国特别是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友好交往、媒体间交流合作的光荣使命,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仪式当天,2016缅甸记者研修班也作为该中心首期培训班开班,共有15家缅甸主流媒体的20名媒体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此次研修活动。

据介绍,2016缅甸记者研修班项目由中国记协和云南记协主办、南亚东南亚国际传播人才培训中心承办。学习时间将持续至5月29日,他们将在云南和北京两地进行研修活动,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现场教学、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亲身感受中国云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并与中国媒体同仁、大学教授、社科专家等共同学习探讨和交流,进一步加深了解、扩大共识,增进友谊。

根据合作协议,云报集团与云南师范大学将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先期主要开展南亚东南亚国家媒体工作人员短期非学历新闻专业培训、“认识中国•了解云南”短期培训及学术交流活动、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相关国际文化传播从业人员短期培训及学术交流活动,还将面向南亚东南亚国家招收国际文化传播专业的本科留学生、开设小语种新闻本科专业、培训南亚东南亚小语种编辑和翻译。

当天,云南日报集团还举行了云桥网改版升级上线仪式。新网站将综合“信息发布+平台服务”内容,推动云桥网从原先较为单一的信息发布转变为多元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