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晋宁“大航海诗歌艺术汇”之诗歌创作大赛征稿启事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0 19:17:48
分享

2016年7月,郑和故里晋宁县将再度携手知名文学团队举办第二届“大航海诗歌艺术汇”,意在以诗歌和艺术尽情书写晋宁文化发展的新篇章,表达天下诗人对故乡的思恋和热爱,同时大力宣传晋宁文化与晋宁风物,助推晋宁文学艺术发展,提升晋宁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品牌影响力。

本届“大航海诗歌艺术汇”将延续去年首届“大航海诗歌艺术汇”举办方式,现面向全国征集诗歌创作大赛原创稿件。

一、征稿对象:不限。

二、作品要求:以“晋宁与乡愁”为主题,凡未在公开报刊发表的各类题材、各种风格、各种流派,具有思想性、艺术性、原创性和时代感的新诗作品均可参赛,尤其欢迎反映晋宁深厚文化底蕴、郑和七下西洋壮举及伟大精神等晋宁元素的诗歌。每件参赛作品不超过150行(首、章数不限)。

三、评奖方式:参赛作品由第二届晋宁“大航海诗歌艺术汇”活动组委会进行初评、复评,选出20—30首入围诗歌;最终评出金帆奖、银帆奖和远征奖若干,并以高额奖金鼓励获奖诗人。

四、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16年6月30日止。

五、作品提交方式

网上投稿:大航海诗歌创作大赛专用邮箱(dahanghai2016@163.com)。作品以word格式添加到邮件附件中,word文件名上注明作者和作品名,并在文末注明真实姓名、地址、手机号或其他常用电话号码。

六、注意事项: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参赛费及报名费,不退稿,投稿请自留底稿。

第二届晋宁“大航海诗歌艺术汇”活动组委会

2016年5月

延伸阅读:

2015年6月至9月,晋宁县携手《大家》杂志社举办了首届“《大家》·晋宁大航海诗歌艺术汇”系列活动,活动以“诗歌艺术”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诗歌-艺术跨界活动,通过诗歌大赛、诗歌朗诵、装置艺术、音乐表演、论坛交流等方式碰撞出耀眼的火花,其独特的形式受到各界一致好评。中国一大批顶尖诗人,如吉狄马加、于坚、欧阳江河、王家新等参与了活动,以配乐诗朗诵,拉开了颁奖盛典的帷幕。

此次活动举办前期就面向全国征集了数百首原创诗歌佳作,最终评出金帆奖、银帆奖和远征奖三个奖项,共十位诗人获得了丰厚的奖金。除获奖诗人莅临晋宁活动现场外,其诗歌还在现场予以大范围展出,充分展现了诗歌与群众亲密接触的巨大魅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