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天山湘江2016年湖南人游吐鲁番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0 16:40:20
分享

5月20日上午,“天山梦.湘吐情”湖南人游吐鲁番的新闻发布在长沙会举行,湖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援藏援疆办主任王亮方,吐鲁番市委书记、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姜欣,吐鲁番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建武等出席此次发布会。

据悉,自2013年“天山梦.湘吐情”湖南人游吐鲁番活动启动以来,先后吸引了33.7万湖南人乘专机、坐专列、游火洲,开启了用脚步丈量新疆的新传奇。回首“天山梦”,以越三年情。三年以来,“天山梦.湘吐情”在出发与抵达、启程与归途间不停转换,而不变的是湘吐两地人民历久弥新、并肩同行的亲人情怀。

在会上,吐鲁番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建武宣布,从今年起将在观光游玩的“飞跃之旅”之上,打造深度体验的“圆梦之旅”,让越来越多的湖南人成为吐鲁番的家乡人。吐鲁番市还将深入开展“芙蓉花开天下山——当代湘女上天山”等系列活动,走访“八千湘女上天山”的老人及其后人,寻找在天山脚下的当代湘女,探访她们的生活,分享她们的故事,以及开展系列大型公益活动,组织当代湘女和爱心企业家、爱心家庭、游客等向莘莘学子献爱心。

据悉,为启航“圆梦之旅”,吐鲁番市将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将开通“长沙—银川—吐鲁番”航班(每周二、周日早上 08:00从长沙出发,经停银川,14:35抵达吐鲁番,15:25从吐鲁番返回,21:20抵达长沙),针对“长沙—银川—吐鲁番”首航乘客和 第二趟航班起的湖南籍游客给予一系列优惠让利活动;为每位援疆干部及其四名亲属免费办理吐鲁番旅游年票;倡导湖南锦绣潇湘旅游卡平台和吐鲁番统一旅游公司洽谈签约,并对签约后持湖南锦绣潇湘旅游卡的游客给予门票折扣优惠等。(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