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 全力做好海南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0 15:02:59
分享

5月20日,昨日下午,海南省“三防”办、省水务厅与省气象局开展主题为“进一步加强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及抢险救灾工作”的座谈会。海南省“三防”总指挥部副总指挥、省水务厅厅长王强、省“三防”办副主任陈武、吉小燕,省气象局局长王春乙、副局长辛吉武、罗建平出席会议,省气象局各处室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水务厅厅长王强首先肯定了“互联网+”的气象服务平台一体化的建设,,让公众享受到了优质的气象服务,水务厅要加强公共服务的建设,积极与气象部门交流合作,提高协作力度,共同做好防汛、防风、防旱及抢险救灾工作。其次,王强指出,水务厅与气象局要加强信息共享,整体提升全省的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尤其是业务合作,共同提高业务技术和预报预测水平。

省气象局局长王春乙对王强厅长的建议表示赞同。他指出,气象部门始终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将防灾减灾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水务厅与气象局唇齿相依,积极推进预警信息发布的共享,充分发挥全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的作用,让群众及时获得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御准备。此外,在中小河流洪水预报和水库调动方面,气象部门会给予最大限度的支持,共同加强防汛、防风、防旱及抢险救灾工作的落实。

通过交流,各与会代表对部门间的合作,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达成共识。(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