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跨省结旅游联盟亮相旅游博览会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0 14:49:32
分享

5月20日,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正式开幕,在现场来自81个国家和地区、30个省市自治区的近千家展位中,唯一的跨省区域旅游组织“华中六郡”旅游联盟显得格外抢眼:青砖墙琉璃瓦,古色古香的氛围布置,将这个独特的旅游联盟在近千家的参展位中脱颖而出。

“华中六郡·相爱千年”是旅游联盟在本次博览会上的展示主题,“华中六郡”旅游联盟,在“表白日”当天开启相爱大幕:作为湖南卫视独播大剧《相爱穿梭千年2》合作拍摄基地的湖南宁乡将展位中央用结盟台的仿古形式进行布置,模拟剧组拍摄场景,六郡代表一齐打板宣布开幕,邀请现场游客进行“相爱”互动,换上古装,在模拟剧场进行“爱的拍立得”合影活动,吸引了现场不少情侣游客。而中国风的布置及旅游资源特色也吸引了很多外国游客的驻足。

据悉,国际旅游盛会上唯一的跨区域旅游联盟由“青铜王国”——湖南宁乡、“功夫之都”——河南登封、“徽派文化”——安徽黟县、“最美乡村”——江西婺源、“屈原故里”——湖北秭归、“民族古镇”——贵州镇远这六个特色旅游县市组建而成的“华中六郡”旅游联盟,是本届博览会上唯一的跨省的区域旅游联盟。

在展会现场,六地旅游局代表共同出席开幕式,宣布“华中六郡”旅游联盟展位正式对外开放,在本次国际旅游博览会上进行旅游资源展示、交流,就深化旅游联盟合作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共同推进华中六郡旅游产业的共同发展。

“华中六郡”旅游联盟在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上的唯一性,为本届博览会带来了新的创意与亮点,跨省跨区域的旅游联盟以“求同存异”的方式共谋发展:在旅游联盟共同发展协议的基础上,发挥各地旅游资源及基础设施建设的优势;在“中华特色文化”的旅游资源整体形象定位的基础上,开发各区域的特色旅游线路,以中华青铜文化、少林功夫、徽派文化、田园文化、节日文化、民族风情六大方面进行整体的展示。(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