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男童街头走失 民警齐心帮他找家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0 10:31:28
分享

5月17日,一男孩私自走出家门,走上街头迷了路,枣阳市公安局北城派出所的民警将小男孩抱回所里,然后四处为小男孩找家,经过2个小时的寻找,遇到找人的小男孩的母亲和奶奶,一家人喜极而泣,男孩母亲连声对民警说:“太感谢民警同志们了!我们找得急死了。”

据了解,5月17日 14时21分,一男子报警:老一医院对面有一走失小男孩。接到报警后,该所值班民警释鹏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小男孩不在一医院门口,民警立即四处寻找,并和报警人联系,得知小男孩在献血车上睡着了。释鹏就把睡着的小男孩抱回了派出所,让他在值班室民警的休息室里睡觉。

释鹏仔细观察小男孩,估计只有一两岁的样子,一想到这个小男孩和自己的女儿差不多大,心里更多了一份怜惜,心想如果是自己的女儿丢失了,心里该有多难受。他分析,以小男孩的体力不可能走得太远,很可能就是附近的小孩。想到这里,释鹏再也坐不住了,发动所里的巡逻队员全体出动,到一医院附近走访调查,同时,迅速与局指挥中心取得

联系,如果有人报警小孩丢失的,请及时通知北城派出所。释鹏带着所里的巡逻队员在一医院附近走访调查了两个小时,也毫无线索和进展,无奈之下,只有先回所里再作下一步的打算。

此时小男孩的母亲袁萍(化名)和婆婆正在满大街地找孩子,一边哭着喊着孩子的名字,一边发疯似地问着路边的行人。当她们走到前进路五金巷菜市场路口时,袁萍看见了返回途中的民警和巡逻队员,她猛地扑了过去:“警察同志,快点帮我找找我的儿子吧。”一听到这话,释鹏紧绷的脸上终于有了久违的笑容。

在派出所值班室民警休息室,袁萍终于看见了自己的儿子,小男孩也似乎感觉到妈妈的到来,两只眼睛一眨一眨地睁开了,高兴地喊着“妈妈”。袁萍激动地哭着扑向儿子,紧紧地将儿子抱在怀里,看到这一幕,民警们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

经了解,小男孩在家中院子里玩耍时,突然自己走出了大门,妈妈以为是奶奶带出去玩了,奶奶却以为是妈妈带着小孩在家里,奶奶外出回来,妈妈和奶奶才发现小孩丢走失了。(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