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2016年宜居环境建设行动计划方案正式出炉

来源:平潭网
2016-05-20 10:28:32
分享

2016年全省宜居环境建设行动计划,平潭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上,将投资60亿元。

平潭网5月20日讯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16年全省宜居环境建设行动计划》,旨在进一步提升宜居城乡建设与管理水平。《计划》指出,2016年,力争全省宜居环境建设行动暨城乡建设领域有效投资完成2160亿元。其中,平潭许多建设行动列入此项计划。

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上,全省力争完成年度投资2000亿元,其中平潭60亿元。

今年,平潭计划完成新改扩建城市道路30公里,新增路外公共停车泊位200个,城市公共自行车200辆,并配套建设停靠站。

城市地下管网方面,平潭将新建改造城镇雨水管网、污水管网和供水管网各30公里,新建改造燃气管网20公里。同时,建成平潭三松再生水厂,启动10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城乡垃圾处理方面,建成平潭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发电)厂,开工建设餐厨垃圾处理厂。此外,结合“千村整治”,计划完成62个村庄垃圾治理。

值得一提的是,《计划》指出,平潭要抓好国家级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建设任务,开展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并做好申报第三批国家试点准备,加快创建省级园林城市。

在美丽乡村建设上,全省力争完成年度投资160亿元,其中平潭2亿元。重点整治建设美丽乡村景观带、城市进出口干道两侧、公路铁路沿线、旅游景区周边的村庄。今年,平潭计划重点整治10个村庄。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