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启幕 我省创新创业新军精彩亮相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5-20 10:09:27
分享

本报5月19日讯今天上午,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启幕。我省的天翔科技孵化器等36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代表以及国遥博诚科技有限公司等30多家科技企业齐聚北京,在展会上精彩亮相。

本届科博会以“推动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为主题,由国家科技部、商务部、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北京市政府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于5月19日至22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办。展会设置了文化与科技融合、电子信息技术、教育装备科技、省区市科技创新成果展等12个专题展区,集中展示前沿优秀科技成果,分享科技产业发展新理念、新模式、新思路。

近年来,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我省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完善落实相关政策、增加资金扶持力度、发展众创空间、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等多措并举,推动大众创新创业,不断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和热情。目前,全省共有科技企业孵化器62个,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9家、国家备案的众创空间12家,国家级大学科技园3个,众创空间等新型孵化器18个,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初步形成。本次赴京参展的代表团主要由高新区、孵化器、众创空间和企业代表组成,充分展示了我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和创新创业成果。同时,科博会也促进了我省创新创业典型单位和个人的交流和学习,有助于全省创新创业工作进一步向纵深发展。(记者董杰 通讯员刘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