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0 10:09:00
分享

 5月19日,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例行发布会,长春市畜牧局局长宋荫卓介绍了长春市正在全力推行的“放心肉”工程的相关情况。

     宋荫卓介绍,长春市政府将大力实施“退户入区”战略,鼓励农民向规模化、标准化养殖方向转变,并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和良种化,切实从源头把好“放心肉”的第一关;做好推进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建设工作,加强监管,严格实行产地、屠宰和运输检疫;进一步健全完善检疫申报点,确保产地检疫率100%,并对全市所有屠宰场全部实行检疫员驻厂检疫制度。同时,严格外埠产品准入制度,继续鉴定联防协议,实施入长畜禽产品的报验登记,切实加强动物检疫和动物卫生监督。

     宋荫卓表示,做为行业管理部门,长春市畜牧局还将重点开展包括瘦肉精、兽用抗菌药、生鲜乳、生猪屠宰“扫雷”、涉牧农资打假在内的专项整治行动,保障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刘明太)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