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通报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0 09:52:25
分享

5月18日,延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向人民承诺系列新闻发布会,延安市医改办副主任、市卫生和计生局副局长刘雁冰详细介绍了全市卫生计生系统2016年重点工作和卫生、计生机构整合情况。

延安通报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

据刘雁冰介绍,2016年延安市卫生计生系统主要抓十大重点工作,包括:一是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全力促进卫生计生机构深度融合;巩固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稳步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积极推动计划生育工作转型发展;扎实推进卫生计生人才队伍建设;强力推进卫生计生项目建设;深入开展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实施卫生精准扶贫,预防和减少因病致贫返贫;全面加强党建、党风廉政和作风行风建设等。

当天的发布会上了解到,延安市卫生计生机构整合按照“上下对应、以人为本、优化配置、改革创新”的原则,结合职能转变、简政放权,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2015年2月,延安市政府印发了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同年7月,延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成立,原市卫生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被撤销;12月,延安市委、市政府任命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领导班子,标志着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正式组建。

刘雁冰表示,延安市卫生和计生局领导班子任命后,立即着手开展了相关工作。一是对原有科级干部实行了竞争上岗;二是拟定了市县及县以下妇幼健康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资源整合的指导意见,促进相关资源整合;三是有序推进各县区卫生计生机构整合。据他介绍,延长、宜川已完成机构整合,宝塔区、子长县明确了卫生、计生局的主要负责人,其余县正在有序开展这一整合工作。

发布会上,刘雁冰就大家关注的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药品零差率销售、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全面两孩政策落地、药品流通监管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