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旅游新时代,宁夏智慧旅游网正式上线

作者:郭少豫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0 09:47:28
分享

 

开启智慧旅游新时代,宁夏智慧旅游网正式上线

5月19日,在第6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宁夏智慧旅游网”上线新闻发布会在宁夏国际会堂举行。活动中的启动仪式、尚屏互动、微信推广等现代化互联网手段,无不体现着宁夏在推进智慧旅游所获得的成果,与会嘉宾纷纷拿出手机参与关注公众账号、现场互动等环节,活动也吸引了包括新华社、中国日报、宁夏电视台、宁夏日报等区内外多家媒体的关注。

开启智慧旅游新时代,宁夏智慧旅游网正式上线

据了解,宁夏智慧旅游网是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大型国有独资公司宁旅集团旗下的宁夏丝路风情旅游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打造运营,是宁夏首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正规化、专业化、本土化旅游电子商务平台,它的上线运营,不仅为宁夏人游宁夏、外地游客来宁夏、宁夏人赴外地旅游提供了方便,更为宁夏发展智慧旅游、全域旅游和大众旅游开创了新的智慧旅游时代。 

开启智慧旅游新时代,宁夏智慧旅游网正式上线

在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政府及发改委、国资委、旅游局、工信办、宁旅集团等单位的领导为宁夏智慧旅游网启动上线,宁夏五市旅游局及沙湖、沙坡头等100多家景区、饭店、旅行社的旅游界代表应邀见证仪式并了解宁夏智慧旅游网的运行流程;活动还围绕智慧旅游开展了现场互动,邀请“旅游达人”现身说法,同时借助尚屏互动等互联网互动设备,现场观众通过手机纷纷将自己对宁夏智慧旅游网的看法和建议实时传送到了大屏幕上,让大家以普通游客的角色完成了一次特殊的线上“旅行”。

开启智慧旅游新时代,宁夏智慧旅游网正式上线

近年来,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游客的旅游需求日渐趋向于更高层次的个性追求和文化体验,智慧旅游随之兴盛;加之自媒体时代和4G时代的来临,人们获取、传播旅游信息自由度的不断提高,巩固、提升旅游目的地产品和形象的“生态环境”正发生着深刻变化。为顺应智慧旅游、大众旅游时代的发展,以整合线上线下资源O2O模式为运营常态的宁夏智慧旅游网便随之诞生。 

开启智慧旅游新时代,宁夏智慧旅游网正式上线

宁夏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万学道认为,旅游产业的发展需要广泛的宣传,宁夏智慧旅游网的上线,为宁夏旅游产业信息化打造了一个重要的宣传窗口,同时借助智能手机、PC等设备实现了信息化的汇总,提供更好的旅游服务体验的同时,把更多的惠民信息传递到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开启智慧旅游新时代,宁夏智慧旅游网正式上线

(宁夏丝路风情旅游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玉容,右一)

宁夏丝路风情旅游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玉容介绍说,建设宁夏智慧旅游网,旨在搭建一个直接面向游客,集信息发布、服务展示、交易支付、用户互动等功能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依托“塞上江南·神奇宁夏”旅游资源,在线投放当地景区、线路、自由行、跟团游、农家乐、酒店住宿、宁夏礼物等特色化产品,实现基于在线支付的景区门票预订、旅行社线路预订、酒店预订、农家乐预订和旅游商品订购等功能,为游客的行前、行中和行后提供查询预订、行程规划、组团拼团以及信息咨询、评价互动的一站式服务。该平台于今年4月15日上线试运营以来,经历了“五·一”小长假旅游高峰期的考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较好的销售业绩,迎来了平台运营的“开门红”。

开启智慧旅游新时代,宁夏智慧旅游网正式上线

“与同类网站相比,宁夏智慧旅游网更加细分、也更加全面,重点是更接地气了。通过宁夏智慧旅游网,可以提高游客的旅游体验,也提高了景区和旅行社的效率,此外还能根据大数据调整景区营销策略,辅助上级领导部门决策......”在现场的尚屏互动中,网友“大河羊”如此说道。

为贯彻2016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新闻发布会还介绍了由宁旅集团牵头并即将开展的“驾越丝绸之路·中阿巴友好万里行”国际摄影大赛、最美景区、最美村落等“最美”系列评选活动的有关情况,倡导广大游客“爱旅游、爱生活”,引导越来越多的人们在智慧旅游的天地里走进美、发现美、享受美。(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郭少豫)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