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西安招商推介座谈会召开 霍城独特资源及政策优势激发客商投资兴趣

来源:伊犁日报
2016-05-20 09:16:39
分享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孙伟霞)5月14日下午,2016霍城·西安招商推介座谈会在西安市锦苑富润大酒店会议厅召开,霍城县独特的区位、资源及政策优势激发了各地客商到该县投资兴业的极大兴趣,参与企业家们就投资环境进行了详细沟通了解,部分达成了投资意向。

伊犁州副州长费丽明参加会议,并代表自治州对各地客商表示欢迎和感谢。

陕西省贵州商会副会长雷应林在座谈时说,霍城县不仅空气质量好,自然环境、投资环境也特别好,当地政府对入驻企业贴心服务,持扶力度非常大。他2015年考察市场后,在霍城县服装产业园落户的雅娜服饰有限公司一期投资2000万元,安排了当地350名富余劳动力就业,产品销往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企业落地后,享受到了国家关于纺织服装企业所有的优惠政策。同时,企业在发展中遇到困难,当地政府也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下一步计划围绕物流、机械生产加工、光伏产业进行考察投资。

霍城县是通往中西亚等国的咽喉要道,具有丰富的资源优势、浓厚的发展优势和广阔的市场优势。今后将着力构建“六大工业体系”,高起点规划建设“一区三园”,努力把霍城建设成新型工业先导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商贸物流集聚区、宜人宜居生活区。尤其是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目前已成为新疆承接东部沿海产业梯度转移的重要平台,初步形成面向中亚市场的农副产品深加工以及轻工纺织、电子、包装、机械建材和进出口产品加工区产业格局。

西安三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功奎说,伊犁河谷盛产贝母、红景天、红花、薰衣草、野生樱桃李等药材及保健品原料,是世界少有的天然药谷,其中薰衣草、野生樱桃李在中国具有唯一性。结合这些资源进行医药保健产品深加工,回报率高,是医药保健品生产加工产业理想基地。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清水河配套园区投资环境宽松,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也是吸引企业落户的重要原因之一。公司计划在霍城县投资3000万元进行产品深加工。

据了解,在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上,霍城县签约项目金额达0.5亿元。

自治州、霍城县招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