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四月大连出口美国苹果占全国半壁江山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0 08:55:07
分享

大连检验检疫局5月19日发布消息称,今年1至4月,大连地区出口美国的新鲜苹果共计34批,975.5吨,119.6万美元,占全国输美苹果总量的60%。

今年前4个月,大连地区出口水果1.03万吨、812.1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2倍和1.49倍,其中输往美国、澳大利亚及加拿大高端市场的苹果增长最为迅速,重量和货值同比分别增长4.7倍和2.8倍。

据了解,大连检验检疫局多措并举,力促优质水果进入国际高端市场。目前,该局正紧张开展输台湾樱桃材料上报工作。同时,紧跟国际市场需求,加大对出口新鲜水果的扶持力度,充分发挥瓦房店国家级出口水果质量安全示范区作用,将樱桃、桃、李子等水果品种纳入示范区管理,从源头保证了出口水果质量,示范区水果已成为出口到国外高端市场的拳头产品。(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