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达沃斯论坛接待饭店服务技能展示大赛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9 17:40:32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旅游饭店的服务质量,促进行业内服务技能的交流与学习,高水平做好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接待服务工作,全面展示我市旅游饭店行业形象,按照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的工作要求,天津市旅游局组织举办了“迎达沃斯论坛接待饭店服务技能展示大赛”。

此次大赛分为饭店内部选拔和决赛两个阶段,设置前厅接待、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三个项目。比赛内容包括工装仪表展示、技能操作和英语口语三个部分,是对饭店员工综合素质的全面考核。自今年4月份开始,全市各接待饭店精心组织,踊跃报名,在全员培训、层层选拔的基础上,共有10家饭店、29名选手进入了大赛决赛。经过激烈比拼,最后评出各种奖项若干名。为了突出体现服务的个性化,特设置了西餐宴会摆台和中餐宴会摆台的最佳服务展示奖和最佳摆台设计奖。进入决赛的选手将由天津市旅游局授予奖状并进行集中表彰。

本次大赛的过程是推动全市各接待饭店全员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的过程。各饭店总经理亲自挂帅,抽调专人负责,对照标准,组织各岗位职工进行技能操作和英语水平的强化培训、分项考核、比武练兵,形成了全员参与、比拼技能、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据统计,从最初的内部选拔赛到最后的决赛,全市实际参与本次大赛的员工近五千人。本次大赛的过程也是各饭店互相学习交流的过程,饭店间相互取长补短,既增长了见识,又提高了水平。

举办“迎达沃斯论坛接待饭店服务技能展示大赛”是为迎接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召开,提高旅游饭店服务质量和员工技能水平,加强旅游人才培养,全面展示宣传天津城市形象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强化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的质量意识、标准意识,全面提升旅游饭店行业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调动了饭店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起到了以赛带训、全面提高员工岗位技能和熟练程度,高水平做好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接待服务工作的目的。(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