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创业投资峰会暨汽车产业投资合作大会在成都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9 17:20:32
分享

5月18日—19日,中国汽车创业投资峰会暨中国(四川)汽车产业投资合作大会在成都举行。此次活动以“聚焦新能源,共谋新发展”为主题,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新浪汽车、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贸促会共同承办,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为特别支持单位。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会前,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会见了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竺延风、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会见了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中信集团总经理王炯,中科招商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单祥双;刘捷副省长会见了会议组织机构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外资企业和内资企业负责人。

活动期间,举行了“中国汽车创业投资峰会暨中国(四川)汽车产业投资合作大会”、“四川省重点市(州)汽车产业推介会”,以及《新智能:智能驾驶催生人车新关系》、《新未来:探寻汽车未来的更多可能》、《新时代:弄潮二手车新时代》圆桌论坛等系列活动。成都市政府与东风汽车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5月19日上午举行的中国汽车创业投资峰会暨中国(四川)汽车产业投资合作大会,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并致欢迎辞,副省长甘霖,省政府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新浪首席运营官兼联席总裁杜红分别致辞;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陈新有推介四川省汽车产业;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速平,大众汽车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杜思凯,中科招商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单祥双,百度副总裁、百度技术战略委员会主席、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朱晓彤作了精彩演讲。会议举行了四川省汽车产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和2016成都国际汽车零部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开幕式。

法兰克福展览总公司全球副总裁鲍思丰、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现代汽车集团副社长、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辛明基,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以及菲亚特克莱斯勒、博世、米其林等210多家国内外知名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出席了19日上午的大会。成都、德阳、绵阳、遂宁、内江、南充、广安、达州、雅安、眉山、资阳等市党委或政府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本次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四川省重点市(州)汽车产业推介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负责人介绍四川汽车产业发展状况及相关政策,成都、绵阳、遂宁、内江、南充、广安、眉山市政府负责人介绍当地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并推介重点园区。会后,有关市(州)将组织参会嘉宾赴项目所在地进行实地考察。

经过前期的深入对接和洽谈,本次活动期间四川与国内外投资者共签约汽车产业投资合作项目33个,涉及投资金额379.12亿元。其中,正式合同项目11个,投资金额102.62亿元;框架协议项目22个,投资额276.5亿元。签约项目分布在成都、攀枝花、德阳、绵阳、遂宁、内江、广安、达州8个市。

签约项目中,二产业项目23个,投资金额153.82亿元;三产业项目10个,投资金额225.3亿元。其中:涉及汽车整车制造业项目4个,投资金额36.5亿元;新能源汽车项目3个,投资金额51亿元;汽车零配件生产项目14个,投资金额64.72亿元;汽车研发类项目3个,投资金额3.6亿元;汽车产业园项目3个,投资金额19亿元;汽车总部经济项目1个,投资金额130亿元;汽车服务业项目5个,投资金额74.3亿元。

江苏天洋集团(遂宁)新能源汽车项目,葛洲坝集团(绵阳)汽车产业园建设项目,重庆盛大电缆有限公司(广安)汽摩零部件、汽车电子产品生产项目等8个项目,在19日上午的大会现场集中签约。(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