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眼看江苏•缤纷贾汪行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9 16:38:17
分享

5月14日下午,“洋眼看江苏,缤纷贾汪行”活动在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湿地公园正式开幕,来自14个国家的23名外国友人欢聚贾汪,开启了为期3天的贾汪之旅。

启动仪式首先对各位国际友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贾汪坚持生态立区、旅游兴区的发展道路。近年来,贾汪区围绕打造国家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示范区的目标,致力打造高品质的淮海经济区休闲慢城。重建茱萸古寺、建设潘安湖国家级湿地公园、发展漂流、滑雪、滑草、滑索、滑翔伞等“四滑一漂”项目、创建乡村旅游示范点和农家乐等一系列举措将贾汪打造成了淮海经济区的休闲旅游胜地。

启动仪式后,各位外国友人乘船游览了潘安湖湿地公园,领略自然生态之美。随后共同参观了马庄香包村,现场观看香包的制作,当地的民俗文化和淳朴民风让他们赞叹不已。在南京工作的德国工程师霍克表示“希望在中国旅游中看到更多的文化因素,中国文化很吸引人”。

本次活动为期3天,明天国际友人团还将游览茱萸养生谷、紫海蓝山薰衣草文化创意园和卧龙生态博物园等生态景区,继续他们的贾汪发现之旅。

据悉,“洋眼看江苏”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着力打造的对外文化交流平台,旨在让更多的外国朋友走进江苏、了解江苏、喜欢江苏。本次“洋眼看江苏•缤纷贾汪行”活动让外国朋友们在体验中国休闲小城魅力与风情的同时,从贾汪的发展变化中,感知徐州、江苏乃至中国转型发展的进程。(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