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地铁今日正式开通运营 迈入轨道交通时代

作者:郑思楠 来源:东南网
2016-05-19 16:34:43
分享

东南网5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 实习记者王昱钦)今日上午7时,福建省首条地铁——福州地铁1号线(一期)南段正式开通运营。由此,福州正式迈入轨道交通新时代。

据悉,此次开通的1号线南段三叉街站至福州火车南站,共9站约9.8公里。从三叉街站出发,大约只需要18分钟便可抵达福州火车南站,并且每站的行车间隔只有大约7分钟左右。当乘客到达火车南站后,乘坐高铁的旅客可从福州南地铁站C\E出口出站,即可快速到达火车南站入口。

寻找地铁出入口 请按照蓝色标识牌通行

在之前的地铁试运营期间,不少乘客反应,在火车南站下车后找不到地铁入口。今天,记者走访了火车南站以及南站地铁站。记者看到,在火车南站很多地方可以看到蓝色的标识牌,这些标识牌便是地铁站出入口的标识,按照指示箭头即可找到出入口。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地铁正式开通后,也有很多地铁工作人员在出入口附近进行引导。为了方便残疾人通行,火车南站至地铁站还设有残疾人专用电梯。

火车南站或开通绿色通道直达地铁站

记者了解到,考虑到大多数旅客携带了行李物品,福州南站或将开通绿色通道快速进入地铁站,缩短了南站至地铁站的路程。

另外,地铁1号线北段12座车站主体结构均已完成,隧道全线贯通,目前正进行铺轨、水电安装、装修等施工,力争今年年底前完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