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省级地质公园正式揭牌开园

作者:周寒冰 来源:平潭网
2016-05-19 16:34:25
分享

昨日,平潭综合实验区省级地质公园揭牌开园仪式在石牌洋风景区举办。

平潭网5月19日讯昨日,平潭综合实验区省级地质公园揭牌开园仪式在石牌洋风景区举办。省国土资源厅、省地调院相关领导,区党工委委员谢秀桐参加仪式,并为省级地质公园揭牌。

我区省级地质公园申报工作于去年正式启动。去年5月,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联合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开展平潭全区重要地质遗迹资源的野外调查工作。去年12月,省国土资源厅同意设立平潭省级地质公园。

我区省级地质公园呈狭长的条带状分布于平潭沿海岸线,园区总面积57.64平方千米,包括大练北园区、东海仙境东园区、坛南湾南园区和三处地质遗迹保护点。公园是以丰富典型的海蚀地貌、品质优美的海滨沙滩和风光秀丽的海岛景观为主体,兼有历史悠久的文化遗存和风情浓郁的石厝群落,迷人海域特色的综合性地质公园。

平潭地质遗迹类型分为地质构造形迹、海岸地貌景观、岩石地貌景观和水体景观四大类,其中世界级1处,国家级7处,省级16处。重要地质遗迹景观包括“半洋石帆”石蛋—海蚀柱、流水仙人井海蚀天窗、坛南湾沙滩、青观顶石柱、月举山岩海岸、岭下天然门海蚀拱桥、塘屿海坛天神、敖东建民沙堤等24处。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做好地质遗迹保护工作,促进旅游业发展,加快国家地质公园的申报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