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厨三周年 泰国资深主厨带来经典泰式美味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9 16:28:21
分享
乐厨三周年 泰国资深主厨带来经典泰式美味
乐厨三周年 泰国资深主厨带来经典泰式美味
酥炸鲈鱼、泰式罗望子辣酱

为庆祝乐厨餐厅三周年,5月23日-6月5日,沈阳君悦酒店特别邀请被美誉为Chef Mum的泰国名厨SiriluckLekkwan,为大家带来经典泰式美味。

  Chef Mum这一称呼的由来是因为大厨SiriluckLekkwan的友善慷慨和对宾客的真心相对。 Chef Mum出生于泰国曼谷,她的祖母曾经是泰国国王拉玛五世的御厨。有如此启蒙老师,Chef Mum说:“从小,我就跟着祖母学习。尽管后来有去厨师学校参加培训,但祖母烹饪的细腻标准早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至今,我仍处处以她为榜样。”多年间,Chef Mum一直致力于努力开创自己独特的创意及烹饪风格,泰国皇室成员也从此成为她的座上宾客。

  Chef Mum的烹饪深深扎根于她故乡曼谷的传统食物,她的菜肴被评为细腻而平和,精致又朴实。对此,Chef Mum表示:“家常泰国菜虽然谈不上正式,却拥有最令人动心的丰富口味,而且最适合大家分享。我做的咖喱完全是家常口味——顺滑、浓郁、让人满足却不会太过重口味或太辣。”

  Chef Mum成功的秘诀,在于她懂得利用正宗的天然原料,并严格遵循传统手法以赋予它们独特的风味。因此,她坚持亲自手工制作所有的酱料,保证绝无任何味精或食品添加剂。此外,Chef Mum 还善于食材的配搭,就着不同地方所选用的优质食材,配合自家制的泰式汁酱制作出泰国风味的创新菜式,令各宾客大饱口福。说到自己的手艺,Chef Mum微笑说:“我所做的菜为了使每一位宾客能尝到传统的,那份亲切的味道。人生的真谛就在于和最亲爱的人一起分享美味,共度美好的时光。”

Chef Mum于1993年至2005年间供职于曼谷君悦酒店 Erawan Tea Room 餐厅,是曼谷别具名气的食府之一。 2005年至2012年在香港君悦酒店任职泰菜大厨,同时她更走访各地的凯悦酒店,参与泰国菜式的推广活动,协助当地泰国新餐厅之开幕等等。 2012年起,Chef Mum加入澳门君悦酒店,任职于mezza9 Macau餐厅。(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