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医疗健康产业基地在滨海新区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9 15:31:08
分享

5月18日上午,中英医疗健康产业基地在滨海新区海洋高新区揭牌成立,为国外企业在中国快速落地提供条件。

据悉中英基地将重点发展干细胞技术和再生医学、新药新材料化妆品毒性检测、细胞培养和干细胞应用技术和设备、生物材料与支架材料、人体细胞和软骨3D打印等国际领先的生物医药技术。

启动仪式上,中英医疗健康产业基地发起人、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崔占峰表示:“产业化是基地的主要任务,落户基地的项目将经历小批量孵化到进入加速器的过程。”

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委员会负责同志表示,基地将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拉动整个滨海新区医药行业的创新发展。

经过前期的多次考察,北美医学教育基金会准备引入美国和欧洲国家的4个项目落户基地,基金会项目主任陈春华表示:“选择签约基地是看中了政策倾斜,比如医疗设备注册周期缩短了。”

由中英医疗健康产业基地联合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主办的“搭建中英创新桥”——2016第一届中英医疗健康产业创新论坛于5月18日-19日在海洋高新区同期举办,国内外的14位嘉宾作了医疗健康领域的专题报告,涉及“新的医疗健康检查技术”、“再生医学”、“精准医学”、“生物智能新材料”等。同时,英方机构与天津上市公司、投资机构举行了专门对接会议。(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