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2016年5•19中国旅游日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盛大启动

作者:薛朝华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9 14:46:07
分享

5月19日,在第6个“5·19中国旅游日”之际,甘肃省文明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兰州市政府在兰州东方红广场共同举办“为中国加分,为甘肃添彩”文明旅游系列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正锋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为中国加分,为甘肃添彩”文明旅游系列公益宣传活动启动。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李均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杨宇宏主持启动仪式,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富民、何效祖,纪检组长刘萍,副巡视员王保祥,兰州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俞敬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孙乔玉,省安全生产监督局副局长苟小弟,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其定,共青团甘肃省委副巡视员芦铁平,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董晓玲出席启动仪式。

李均指出,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处处都是旅游环境。要切实提高对文明旅游重要性的认识,做文明有礼的甘肃人,讲好甘肃故事,亮好中国名片,以文明旅游助力精神文明建设,以文明旅游增进中外人文交流,以文明旅游展现国家软实力。举行“为中国加分、为甘肃添彩”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就是深入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旅游者在旅游活动中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好旅游资源、保护好生态环境,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希望全省各级文明办、旅游部门以及新闻媒体密切配合,大力推进文明旅游工作,努力形成遵德守礼的旅游新风尚。希望全省旅游志愿者、旅游从业人员切实肩负起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劝阻、监督的责任,发扬“种子精神”,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播撒文明旅游新风,以星星之火燎原之势大力传播文明旅游理念,从而使游客时时处处感受到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让文明旅游成为每一位公民的自觉行动,为维护国家形象、提升国家综合实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张正锋副秘书长、省直有关部门和兰州市政府领导为中国旅游志愿者代表发放了文明旅游任务卡,并为中国旅游志愿者代表授旗;中国旅游志愿者代表发布了文明旅游宣言;旅游者代表发布了“争做中国好游客”倡议书;旅游质量社会监督员代表宣读了履行监督服务质量和市场秩序职责承诺书;导游领队代表宣读了履行业务工作与文明旅游工作“一岗双责”承诺书。

各市州文明办、旅游局负责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全体干部职工,全省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游车船公司等旅游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甘肃省的“中国旅游志愿者”、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导游领队人员和新闻媒体记者,共2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干部职工,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90家旅游企业、200名中国旅游志愿者、100名旅游质量社会监督员、200名导游领队人员,其他市州旅游局组织65家旅游经营单位,在兰州东方红广场开展了文明旅游公益宣传活动,包括:“行万里路,做文明人”万人签名活动;文明旅游漫画展公益宣传活动;“文明旅游背包行”公益宣传活动;倡导文明旅游、劝导不文明行为的公益宣传活动;文明旅游监督活动;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活动;安全旅游宣传教育活动;“品质旅游,伴您远行”公益宣传活动等8项活动。其他13个市州旅游局在当地组织开展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形成了强大的宣传声势,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2016年5·19中国旅游日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时间为5月13日至19日,活动口号是“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扶贫,旅游促进和平;爱旅游、爱生活”。5月13日起,省文明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兰州市政府已经组织开展了导游领队人员文明旅游业务培训及知识测试活动、中国旅游志愿者业务培训活动、出境文明旅游联合检查活动、中国旅游志愿者文明旅游公益行动、文明旅游系列宣传综述报道活动、公益惠民活动、旅游企业优质服务活动等系列活动,为5·19中国旅游日的集中宣传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薛朝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