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古镇举行导游词征文大赛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9 14:21:54
分享

小桥流水、白墙黛瓦如诗如画;世外桃源,心灵之旅欢迎您来……为深度挖掘桃花源古镇的文化内涵,从建筑特色、文化故事、商业布局及旅游运营等多角度让桃花源古镇深入人心,让更多人关注桃花源古镇。5月19日,桃花源古镇旅游导游词征文大赛正式启动!

6000个字说出你心中的古镇魅力

据了解,本次征文活动从19日正式启动,投稿日期截止到2016年7月20日。大众投票起止时间:2016年7月21日—8月15日,颁奖时间为2016年8月25日。

导游词要求能反映桃花源古镇各旅游景点,围绕与桃花源古镇旅游文化有关的历史人物、人文传说、民俗风情、古建文物、趣事、趣闻、体验、感受、特点、特色等进行介绍、解说。编撰的故事作品必须是未公开出版和发表的,可以自创编故事,也可以老故事新编,内容健康向上、富于吸引力、传播性强,条理清楚、系统完整。导游词要依据一定的线路或场景设计,能与游客进行思想交流,现场感强;体现口语化,突出趣味性;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具有针对性。要求生动、有创意、有文化内涵,重视品位,所引用资料要在正文中自然地说明资料来源,可以史实与传说结合。程式上应有开场白(欢迎词)、结尾(欢送词)及线路中间的时间、地点穿插安排。

导游词文字要求6000字以上;参赛者需保证作品的原创性,凡因抄袭、仿冒等引起的知识产权纠纷,参赛者承担一切责任;所有参赛作品均不退还,组委会对参赛作品拥有无偿修改、发布和出版的权利;最后,投稿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凡存在著作权问题等不符合征稿要求的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参展资格、收回作品稿酬和荣誉证书,并在媒体上通报。

网友投票+专家点评助力活动进行

本次活动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初审后的参赛作品会在湖南红网(常德分站http://cd.rednet.cn/)首页“2016桃花源古镇导游词征文大赛专题”进行公布,随后网友可以对所有作品进行投票。最后的评定分两个部分,专家组评审和网友投票,比例分别占40%和60%。

所有作品均以电子文档形式投至桃花源古镇导游词征文大赛专用邮箱:1293725962@qq.com。要求标题为黑体,三号字,正文宋体,四号字,一定要附上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职业及信息来源。如果还有不懂,可以联系李曦,联系方式:13973666662。

本次评选活动由湖南同元文化古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办,湖南红网(常德分站)承办,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作品评审。具体参赛公告,请大家登陆到红网(常德分站)官方网站“2016桃花源古镇旅游导游词征文大赛”专题(http://cd.rednet.cn/)或关注桃花源古镇微信公众号详细了解,并在网站专题内下载桃花源古镇相关资料。(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