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乡村旅游节在徐州贾汪区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9 14:17:03
分享

5月16日上午,2016年江苏省乡村旅游节在徐州市贾汪区的凤鸣花海隆重启幕。

启幕式上,江苏省旅游局公布了首批“乡村旅游创新发展示范区”和“五星级乡村旅游创建单位”名单。公布了南京江宁区、徐州贾汪区等首批乡村旅游创新发展示范区和五星级乡村旅游创建单位。

江苏省乡村旅游节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乡村旅游盛会,每年选定一个城市,对当地的乡村旅游资源进行推介。本次旅游节落地贾汪,围绕“贾汪缤纷,一往情深”的主题,重点打造了贾汪文化体验游、生态休闲游等五个系列的一、二、三日旅游线路。还将依托贾汪特有的山水资源定期开展“花田音乐灯光节”、“潘安湿地音乐节”“舌尖上的贾汪”等数十项主题活动,全面展示苏北乡村民俗文化。

据介绍,贾汪地处齐鲁交接,素有“百年煤城”的美誉。汉唐盛世的遗踪,战争文化的遗存,赋予了贾汪区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这里有被冯其庸先生赞为“天下第一汉墓”的白集汉墓,有延续了1500多年的茱萸寺,还走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近几年,贾汪区深入发掘生态旅游资源、乡村旅游资源,创新发展旅游业,成为了淮海经济区的观光旅游圣地。(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