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苍微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9 14:17:03
分享

5月18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在常州大学体育馆隆重开幕。科技部、中科院、省政府有关领导,以及国内外多所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加开幕式。

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作为常州市一年一度最重要的科技活动,200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0届,展示先进技术成果4万多项,组织1.5万家次企业开展对接洽谈,现场签订合作项目600多个,累计实施100多个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有力推动了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

阎立在开幕式致辞。他说,常州始终秉持“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这一共识,突出项目引领、企业主体、载体支撑和机制创新,不断完善模式、凸显特色,逐步放大展洽会的作用和效应,使之日益成为广泛集聚创新资源、有效推动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成为国内有影响、有地位、有持久生命力的品牌科技活动。

阎立强调,当前,常州正在按照“五大发展理念”,加快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着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和国内领先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常州将以展洽会为契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整合全球全国的创新创业项目,推动各类创新成果资本化、产业化,更好地架起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型的“合作共赢之桥”。

以开放融合为新路径,加快构建协同创新、互利合作的大格局。积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机遇,加快推进企业、园区、产业和创新要素的国际化,进一步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整合国际创新资源,以更广的视野、更深的层次推进产学研合作的开放融合和互利共赢,让更多的“科技之花”结出“产业之果”,实现区域内乃至面向全球的协同创新。

以深化改革为突破口,加快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浪潮。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拥抱“创时代”,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大限度地发挥“创新供给侧”的巨大潜能。进一步建设完善以智能装备与碳材料为显著特色的“十大产业链”,进一步做强做大以“十百千”创新型企业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企业集群,促进科技与经济双轮互动,努力打造更具实力、更显活力的常州经济“升级版”。

以创优服务为着力点,加快打造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大环境。着力推动政府职能向创新服务转变,不断提升以产兴城、以城促产的“硬环境”和国家化、法治化的“软环境”,着力构建更好的创新创业生态服务体系,让优质项目在常州“落地生根”,让优秀人才在常州“安居乐业”,让优势资本在常州“增值裂变”,共同在常州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实现更大价值、创造美好未来。

开幕式上,举行了46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其中全面合作项目2项,重点平台共建项目7项,创新创业人才项目6项,招商引资项目15项,产学研合作项目16项。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2016常州市首届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10个项目的颁奖仪式。

展洽会由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同志宣布开幕。(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苍微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