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旅游日陕西分会场活动在太白山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9 13:52:30
分享

伴随雄壮威武的锣鼓镲声、精彩的戏曲民俗表演和优雅的仿唐乐舞,2016中国旅游日陕西分会场启动仪式于5月18日下午在秦岭主峰太白山拉开序幕。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宣布陕西分会场活动启动。

2011年,中国正式设立国家旅游日,时间确定为《徐霞客游记》的开篇日5月19日。从2013年起,陕西省旅游局以“中国旅游日”为契机,每年推出中国旅游日陕西分会场活动,并举办了在全国和全球华人圈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陕西特色主题文化活动——秦岭与黄河对话,有效提升了陕西旅游品牌形象。

据介绍,今年中国旅游日,陕西分会场将在秦岭主峰太白山举办2016第四届“秦岭与黄河对话”主题活动,还精心筹备了诸多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包括“秦岭与黄河对话”主题旅游产品推介会、旅游商贸主题论坛、“骑行太白山 穿越大秦岭”骑行活动、“净水鸟”环保登山活动等。全省十二市还将举办生态保护、文明旅游、诚信服务、普法宣传、爱心公益等60余场旅游主题活动,推出门票减免等100多项旅游惠民措施。

陕西省旅游局副局长陈梦榆在启动式上表示,“秦岭与黄河对话”活动是陕西省品牌性旅游项目,是省旅游局大力发展全域旅游,配合国家旅游局开展中国旅游日量身打造的一项主题活动,也是全面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持续打造“丝绸之路起点”品牌,加快培育大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圈,助推“三个陕西”建设的重要举措。

启动式上,陕西省旅游局向沿黄河流域广播联盟代表的陕西、山西、河南、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山东等八省区广播电台发放了旅游大礼包。还为2017第五届"秦岭与黄河对话"活动承办地商洛市授旗。太白山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小平代表2013—2016"秦岭与黄河对话"活动承办景区翠华山、华山以及司马迁祠,向全省旅游服务单位发出品质服务倡议——做精旅游产品、做优旅游环境、提升旅游品质、践行诚信经营、倡导文明旅游、倡议旅游惠民。

当天,杨凌农业博览园18位蝴蝶仙子变身和平使者,手持彩色花篮放飞2016只秦岭蝴蝶,在舞蹈《蝶舞盛世》中陕西分会场启动仪式顺利落幕。(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